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新闻头条
市招办扎实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1-14 16:05:49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12日下午,市招考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主要学习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材料会前通过OA发给大家自学,会上按照分工进行了发言。党总支书记黄雪红同志主持。

已编辑图片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办前期多层次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和成效,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事件问责情况通报》等内容。党总支委员带头,分别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个坚持”,结合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特别要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我办各项工作中。二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示精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培养求真务实,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尊重教育规律,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要认真执行党章、党规的要求,将党章、党规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用“十个坚持”自我检视每项工作全流程,着力提升教育考试招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市招考办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确保高质量召开我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明确方向抓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