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新闻头条
怀揣育人梦,近9万人赴考!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3-12 22:36:58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州市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3月12日顺利开考,全市近9万考生报名,共报考165982科次,报名人数和报考科次均位列全省第一。本次考试共设11个考区、43个考点,普通考场2410间,备用隔离考场229间。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考务组织规范,试卷保密安全,疫情防控严密,考试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良好,考生安全有序顺利完成考试。

  领导重视,细化疫情防控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市领导、市教育局局长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协调各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压实各区工作责任,现场指挥、督办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针对各区汇报情况,紧急调度相关职能部门,核查考生的核酸检测结果和市外涉疫旅居史,筛选出需重点关注的考生,提前一一对接,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领导。

  加强研判,精准精细服务考生。考前组织省、市考务培训会,并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上予以强调,对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密切关注广东省内疫情,加强考生报名信息筛查,结合考生市外旅居史等情况进行分类管理,专人联系及跟踪健康码异常的考生动态,及时告知考试要求,采取相应办法。考试当天开设考生分类入场通道,做到门口不聚集、异常问题快速处置。对纳入闭环管理的考生,各考点提供午休、午餐等暖心服务。对于因疫情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并指引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后续按退费政策做好相关申请,全面保障考生的权益。

  应报尽报,考位供应全省第一。近年来,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热度持续走高,广州市报考规模大幅增长。为了更好服务考生,广州市招考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协调驻穗高校支持,持续挖潜增容,大幅增设考位,广州11个区均开通报名通道,考位供应量始终保持全省第一,全力保障考生就近报考需求,做到了“应报尽报”。本次考试严格落实国家、省相关部门要求,继续支持鼓励港澳台居民考取内地教师资格证,本次广州考区共有港澳台考生共172人,为港澳台优秀人员到内地从教提供支持。

  权威发布,明晰考试防疫要求。密切与市卫健委、市疾控、市教育局等部门沟通,根据“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防疫要求”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考前通过“广州招考”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考生防疫须知》,并转广州主流媒体发布,同时向所有考生点对点发送相关短信,让考生及时知悉参加考试防疫要求,做好防护准备。广州市及11个区向社会公布咨询热线,及时回应考生各类咨询和需求。

  协调联动,汇聚考试护航力量。市招考办积极联动市公安、保密等部门,全程参与试卷运送和保密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确保试卷保密万无一失;协调市供电局做好考试供电保障工作;市卫生防疫部门为考点配备防疫专业人员担任防疫副主考,指导考点做好考点入口体温异常的评估、考试期间异常情况处置和考场环境卫生清洁消毒等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环境安全、考务安全。

  线上线下,端正考风严管考纪。各考点利用多种方式加强诚信考试宣传,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警示氛围。强化身份核验及防替考机制,实行场内监考、场外网上远程视频巡考及巡视组实地巡查等形式,防范和打击各类违纪舞弊行为。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共派出5个巡考组,对各区各考点考试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安全保密及考风考纪等进行全面督查,压实工作责任。

  本次笔试成绩将于2022年4月15日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公布,考生可自行登录查询成绩。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