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新闻头条
广州市2023年1月自学考试延期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3-04-02 19:00:07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1月自学考试延期考试于4月1-2日举行,全市报考考生50432人,报考科次102257次。共设11个考区、41个考点、1080个考场,考试全程整体规范有序,秩序良好,未出现重大违规舞弊现象,考试平稳顺利。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制定考务方案。按照省考办组考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严密的考务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考点布置、考场安排、试卷保管保密、考风考纪、考点安全保卫和考场环境治理等方面提前进行详细的部署和要求。提早谋划考位供给,本次考试新增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广州市南沙横沥中学两个考点,派驻经验丰富的考务干部驻点指导,解决考位紧张难题。

  二是严肃考纪,落实全员逐级培训。召开全市自学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议,结合考务组织“常见病、多发病”专门制作考务培训课件,组织观看金属探测仪操作使用示范录像,进一步规范考务操作流程,切实提高考务管理水平;会后,各区、各考点结合自身情况组织本级培训,实现考务培训全面覆盖,考务组织全面规范,考试纪律全面从严。

  三是部门联动,加强考试综合治理。提前协调公安、工信、供电、交通、气象等部门部署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环境的监督保障工作,加强试卷保管保密、安全运送、考试防作弊、气象服务、交通保障等重点区域、关键时段、薄弱环节的治理和防控。考试期间,市招考办派出3个专项巡考组对全市考点进行巡查,加强考风考纪监察和考务工作指导监督。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保障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四是强化责任,规范实施健康管理。按照“乙类乙管”和省考办自学考试健康管理要求规范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定我市《2023年1月自学考试延期考试健康管理指引》,做好考试卫生环境管理。优化考点特殊情况处置措施和流程,妥善做好特殊考生的考试安排,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是暖心服务,用心用情关爱考生。通过“广州招考”官方微博、微信向考生推送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及时做好考前准备,安全、有序进行应考。安排专人接访和接听考生来电,通过互动平台耐心、及时、高效答复考生关切。各区各考点以服务考生为本,为忘带准考证的考生提供打印服务,为1名肢体残疾考生申请合理便利。

  本次自考成绩将于5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关注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