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新闻头条
广州市2023年4月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3-04-16 21:18:06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4月自学考试于4月15-16日进行。我市报考考生人数为99731人,报考科次208166次,共设11个考区、63个常规考点、4个监狱考点和1个残联考点、1884个考场、194个备用考场。两天的考试全程安全平稳,无失密、泄密事故,无重大考务和违纪舞弊事件。主要做法:

  一是扎实做好安全保密。坚持以保密安全为主线,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严格试卷保密管理,全程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分发、交接、回收工作,确保无缝对接。加强保密室管理,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保密安全保障水平,做到试卷运送有定位、试卷保管有录像,试卷流转有轨迹,全部环节有据可查。

  二是精心组织考务培训。组织市、区、考点三级培训,结合考务组织“常见病、多发病”专门制作考务培训课件,进一步规范考务操作流程,切实提高考务管理水平,实现考务培训全面覆盖,考务组织全面规范,考试纪律全面从严。

  三是全力维护考风考纪。加强与气象、公安、水务、交通、城管、供电等部门沟通配合,开展考场周边环境专项治理;深入实施“智慧招考”,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考试安全的有效监控,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加大考场管控力度,严格抓好防范手机作弊,确保“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四是不断加强暖心服务。通过“广州招考”官方微博、微信向考生推送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及时做好考前准备,安全、有序应考。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加快涉考信访投诉办理,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结合近三年新冠疫情监狱特殊考生无法参考的实际情况,根据监狱疫情防控和省市组考最新要求,协调4个监狱(未管所)特殊考点全部开考;共为16名听力障碍考生、3名视力障碍考生和2名肢体不便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满足特殊考生考试需求。

  本次自考成绩将于5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关注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