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新闻头条
2023年广州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温馨提示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3-04-26 09:56:41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13日-14日举行。市招考办温馨提示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当好自身健康责任人。请考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日常生活中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考生进入考点后和考试过程中是否佩戴口罩由考生自己决定。考前或考试当天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或考点报告,全程佩戴口罩按要求进行考试。

  二、做好充分备考训练。请考生认真收看考试指引视频,熟悉考试整体流程,了解考试注意事项,规避常见问题。积极使用我办发布的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体验软件(http://gzzk.gz.gov.cn/zkzz/zkxx/wjtz/content/post_8124734.html)进行模拟练习,了解考试题型,掌握作答方式,胸有成竹应考。

  三、提前赴考防止迟到。请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赴考所需时间,准备赴考备用路线。赴考时要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堵塞、暴雨等原因耽误考试。每个时段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

  四、诚信考试不带手机。请考生认真学习《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广州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生守则》等有关内容,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独立完成试题作答。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无线耳机、电话手表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服从监考员管理,积极配合金属探测仪检查和身份验证,自觉抵制违规作弊行为。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勿相信利用网络等工具散播的“助考”“真题”“一对一指导”等欺骗性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五、调好状态迎接考试。请考生正确认识考试,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进行运动,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努力考出水平、考出实力。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佳绩!

  附件:广州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生守则.docx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