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新闻头条
2023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温馨提示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3-04-29 19:18:13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将于5月20日至24日举行,市招考办温馨提示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健康第一,安全为要。请自觉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日常生活中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防范。考生进入考点后和考试过程中是否佩戴口罩由考生自己决定。考前或考试当天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或考点报告,全程佩戴口罩按要求进行考试。

  二、科学备考,规范操作。请在临考和考试期间要保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注意饮食均衡,调节心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努力考出水平、考出实力。开考前要穿戴好长袖实验服、护目镜。考试时,注意身体姿态,除平板电脑外切勿触碰摄像头、网线、连接线、录制箱等零部件;考生可通过平板电脑上的倒计时掌握考试剩余时间;部分物理实验操作考试试题须在平板电脑上录入实验数据;每场考试时间截止前,考生可以对实验操作进行重做、纠正;考试过程中若出现重新操作某些或全部实验步骤,则依据最后一次操作进行评分。

  三、遵章守纪,诚信应考。请认真学习《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广州市中考理化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守则》内容,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勿携带手机、无线耳机、电话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学习资料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进入考试区域,要自觉服从监考员和其他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积极配合金属探测仪检查和身份验证,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及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秩序。对于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舞弊行为,将依据《广东省中学教育考试违纪行为处罚办法》进行处理,请考生切勿因小失大。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1.广州市中考理化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守则.doc

      2.广州市中考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流程图.doc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