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栏目 > 新闻头条
2023年广州市中考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3-06-20 17:18:47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广州市中考录取计分科目笔试今日顺利开考。全市共有考生12.4万名,安排考务人员1.4万余人,共设置考点170个,设置普通考场4226间、备用考场553间。

图片1.png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考工作,统筹谋划、加强领导;各区、各部门同心协力、准备充分、保障有力。开考首日,考生安全顺利赴考,试卷运送发放安全,考点周边“静”音助考,考点内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设备运转正常。

  开考首日,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教育局领导在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巡考指导,视频连线11个区了解开考情况,肯定了各区各部门为中考所做的大量精心细致工作,同时勉励全市考务人员再接再厉,用心用情营造公平宁静舒适温暖的考试环境,确保顺利实现“平安、健康、暖心、公平、诚信”中考目标。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保密局,市公安、生态、住建、交通、水务、卫健、应急、城管、气象、供电等部门派员全程驻点指挥监控中心联合值班,合力护航平安中考。

图片2.png

  目前我市正值龙舟水降水集中期,据气象部门预报,中考期间各区天气仍不稳定,雷雨可能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请考生和家长预留充足时间,合理安排赴考行程,规划好备用路线,注意绕行易积水、易拥堵路段。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10”电话或直接向现场民警求助。

图片3.png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好青春篇章。

图片4.png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