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中考信息
2019年广州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5-13 02:15:02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听说考试(以下简称“英语听说考试”)于511-12日举行。全市共有90651名考生在108个考点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天晴气清,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无重大违规舞弊现象。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办重点落实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严格考务管理。考前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和考点系统管理员培训会议,层层落实考务要求,使考务人员、技术人员掌握考务流程和技术要点,严格按照工作规定和工作纪律执考。考试期间,通过在每个考点派驻监察员、市派巡视组赴各区督查以及网上实时巡考等方式,加大考务监管力度,严肃考风考纪。

二是强化技术保障。今年为所有考点配发新耳机,保障语音收录设备运行更稳定、高效,为考试顺利进行夯实基础。全市考点在4月中下旬进行模拟考试,通过环境检测工具分析并上传检测结果,以便全面了解各考点的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在正式考试前及时排查、解决出现的问题,并派出检查小组到新考点进行再次检查。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考前对考点周边噪声等污染源情况进行详细摸查,由市生态环境局协调城管、建设、交委、公安等部门进行综合整治,及时落实污染源整改、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在考试期间临时停工、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以及交通疏导等工作,为考生创造宁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供电部门提前落实线路检修,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值班,确保考试供电安全。

四是暖心服务考生。今年继续为特殊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为出水痘或肺结核的考生安排单独场次或单独考场,为10名听力或言语障碍的考生办理免考手续,允许2名视障考生佩戴放大镜、2名听力较弱的考生佩戴助听器参加考试。考前一天向全体考生发送温馨提示短信,提醒考生带齐考试证件,注意天气变化和交通安全,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赴考。

截至51218时,我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已顺利完成, 英语听说考试成绩将与中考文化课成绩同时公布。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5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