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中考信息
2017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开始录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7-07-09 07:19:0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开始录取

 

我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文化课成绩于7月7日公布。截至7月8日,全市共受理6286名考生的复查申请,累计17884科次,比去年减少1620人、5663科次。我办组织专人开展成绩复查工作。复查内容为考生答题卡是否张冠李戴、是否漏评、成绩统计是否有误。评分标准掌握宽严不属复查范围之列。经复查,有1位考生需更正英语听说考试成绩。

7月9日进行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录取情况整体良好。计划完成率稳中有进。今年独立招生学校共36所,与去年保持不变;招生总计划3526个,与去年基本持平。考生报考踊跃,填报志愿的考生有41889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达12:1。独立招生学校共录取考生3036人,同比增加317人。其中户籍生2698人,借读生338人,计划完成率86.1%,较去年提高5.3个百分点。生源质量稳中向好。在录取的新生中,700分以上的考生达2139人,占录取总数的70.45%,同比增加147人。外国语学校表现出色,天河外国语学校录取最低分数723分、平均分为739.83分;广州外国语学校录取最低分数714分、平均分为725.58分。其它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分数保持稳定,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学课程先修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52分、平均分为760分,依旧保持领先;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和“格致课程”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42分、平均分为750.65分;执信中学“元培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42分、平均分为751.86分;广雅中学“博雅(岭南)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39分、平均分为745.34分;市2中“应元英才计划”、市6中“黄埔风”以及仲元中学“君子之风”班的录取最低分也分别达738分、730分和730分。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完成后,仍有市2中和广大附中的宏志生班、广州美术中学、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及6所其它独立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未录满,除宏志生班外所有缺口计划并入学校的后续批次进行录取。

每批次录取结束后,我办将通过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官方微博和“广州招考”公众微信号发布当天批次各学校的录取分数,还将向已录取的考生免费发送录取结果短信,考生也可通过“广州招考”公众微信号查询录取结果。请被录取的考生登录广州招考网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查收电子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新生注册报到须知》准时到校注册报到。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