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中考信息
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7-24 07:52:45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24日我市进行了普通高中的补录,共录取6008人,计划完成率为93.6%,较去年提高3.15个百分点。学位得到了充分利用,满足了更多考生入读普通高中的期望。分段投档控制线保护作用明显,参加补录的高分、次高分考生大多数被录取,补录生源质量总体水平进一步上升。

至此,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共有招生计划53717个,截至补录工作结束,共录取53236人,计划完成率为99.1%,计划完成率进一步提升,创近年新高。其中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8653个,录取48398人,计划完成率为99.5%;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064个,录取4838人,计划完成率为95.5%

今年是我市实施中考改革过渡期政策的第一年,整个录取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自主招生、“指标到校”和随迁子女升学等改革措施落实落地,为2021年中考改革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中考成绩取得大面积丰收,生源质量全面提升。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持续深化,优质学位供给能力进一步增强,示范性普通高中共录取39484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范围更为广泛。22所普通高中试行自主招生,与高考自主招生有效接轨,探索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方式,满足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公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次纳入“指标到校”范围,指标分配比例从30%提高到50%,增加面向集团的直接指标分配,指标计划录取人数大幅提升至13385人,深入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级各类学校生源充足,公办、民办学校实现共同发展。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门槛降低,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体育、艺术特长生共录取933人,涵盖了足球、篮球、游泳等体育项目和声乐、舞蹈、美术等艺术项目,为体育和艺术人才储备了后备力量。

727日将进行中等职业类学校录取。我市职业教育资源丰富,拥有一批办学质量和就业前景俱佳的中高职院校。随着高职院校扩招100万政策红利释放,中高职贯通试点规模持续扩大和中等职业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中职毕业生升学途径越来越广,发展空间越来越大。欢迎有就读高中阶段学校需求,职业倾向明显的学生报考中职学校,接受职业教育,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升学途径和职业发展道路。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7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