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中考信息
2021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新闻通气会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4-12 20:51:35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2日,2021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正式开考。上午9时,2021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新闻通气会在广州市第五中学召开,广州市招考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唐宏武,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蔡恭良,海珠区教育局副局长陈颖钊,广州市第五中学校长裘志坚出席会议。会议由广州市招考办副主任陈海玉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唐宏武主任介绍了今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的基本情况及考务保障情况。

  今年新增1个游泳考点,在二类考试项目中,一分钟跳绳和足球是“热门”项目。安全防控措施更细化,考点增设隔离室、观察区、洗手消毒点等功能区。技术服务保障更优化,考生无需携带身份证赴考,考生在半天内完成三个项目考试,各项目场地现场刷脸安排考试,随到随考。

  唐宏武主任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中考落地施行的第一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招生考试工作意义重大。提醒家长及考生们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心态,注意休息,轻轻松松来考试,平平安安出考场,并祝愿各位考生取得健康平安和理想成绩的“双胜利”。

  随后,在答问环节,唐宏武主任就报考三大球项目的考生比例、广州中考体育各项目的选考情况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中国教育在线、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台等10余家媒体参加了通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