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中考信息
2021年我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开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5-09 09:01:08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8日顺利开考。全市共有90544名考生参加考试,设置115个考点、280个考场。开考首日,考务管理规范,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良好,考试秩序井然。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市中考实际,市招考办从以下几方面严把疫情防控关:一是做好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对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二是各考点增加一名副主考负责涉及疫情的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协调卫健部门安排专业卫生防疫人员驻点指导考点防疫工作。三是增加候考室和备考室数量,确保候考和备考的考生座位间距达到1米以上。四是根据考生规模和考试工作人员情况,做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测温设备、洗手液、消毒液等卫生防护物资的储备。五是考生耳机统一加装麦克风防护套,由市招考办统一配发,每个考生使用后立即更换。六是每场次考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对考生所用鼠标、耳机、键盘、电脑屏幕、桌面等考试设备进行擦拭消毒。每半天考试后,加强考点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为考生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

  为保障考试安全平稳进行,考前各区对考点周边施工工程、治安、交通等情况进行摸查,收集考点网络接入、供电线路等相关信息,协调治安、交警、供电、生态环境等部门落实环境综合治理。同时,我市在考前派出工作组检查验收新考点设备设施;对全部考点模拟考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能远程解决的,派技术员到现场查找原因和整改;确保全部考试设备设施在考前均能正常运转。

  根据考试安排,全市7万余名考生已于5月8日完成考试。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带好雨具,注意防暑降温,合理规划路线,准时参加考试。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