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中考信息
2021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温馨提醒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5-17 09:50:52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将于5月21日至24日举行,市招考办温馨提示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防疫安全莫松掉。考生应如实填写《2021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健康信息申报表》,于考试当天交考点工作人员。要戴口罩、勤洗手、不去聚集性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二、适应测试要知晓。5月14日-19日,按照全人员、全考点、全流程的要求,全市组织实验操作考试的适应性测试,考生应充分利用此次测试熟悉考场、熟悉设备、熟悉流程、熟悉规则。重点牢记:考试时,注意身体姿态,除平板电脑外切勿触碰摄像头、网线、连接线、录制箱等零部件;考生可通过平板电脑上的倒计时掌握考试剩余时间;物理实验操作考试时须在平板电脑上录入实验数据;每场考试时间截止前,考生可以对实验操作进行重做、纠正;考试过程中若出现重新操作某些或全部实验步骤,则依据最后一次操作进行评分。

  三、科学备考调状态。考生在临考和考试期间要保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注意饮食均衡,调节心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努力考出水平、考出实力。考生在考前练习、适应性测试、正式考试时,须注意实验安全,切勿进行与试题要求无关的操作。

  四、遵章守纪把试考。考生要熟悉《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验操作考试考生须知》内容,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勿携带与考试试题有关的资料、通讯工具、储存收发设备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进入考试区域,要自觉服从监考员和其他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及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秩序。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验操作考试考生须知.doc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