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聚焦
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召开局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班动员会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3-04-23 18:00:37 信息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召开局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班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陈烨参加会议。

1.pn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的关心关爱和厚望重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来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我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严宣示,是在新阶段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根本遵循,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州教育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要立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战略布局,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为推动全省、全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广州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使命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自觉行动,扎扎实实办好广州教育,加快破解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教育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扛起责任担当,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州实践贡献广州教育力量,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安排,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更好团结带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推动广州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教育力量。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再升级。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打造教育发展新动力。要突出人才支撑作用,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持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广州教育,全身心投入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牵引带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把局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广州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州教育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周密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抓好所在单位、分管领域学习贯彻工作,带动局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开展全覆盖学习培训和多角度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广州教育实际,形成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做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系统深化、内化、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