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考情通报
学党史 办实事 暖人心——广州市2021年4月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4-11 18:36:46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市2021年4月自学考试于4月11日17时顺利、安全、平稳结束,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组织的第四次大规模自学考试。本次考试设11个考区、91个考点;共报考135043人、282862科次;开考课程552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恰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建立四十周年。我市自考开考四十年是不断克服困难,不断探索发展的四十年。四十年的工作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我们深刻领悟到只有与时俱进、科学管理、优化服务、务实创新,自学考试事业才能蓬勃发展、不断壮大。为确保本期自学考试顺利进行,市招考办多措并举予以保障:

  一、紧抓关键,确保考务制度走实走深

  坚持紧抓自学考试的各项工作环节特别是关键性的环节。考前,认真学习教育部、省考办文件和会议精神,适应形势任务变化,通过视频会议明确各项考务要求,及时向各区和各考点传达工作要点。考试期间,聚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迅速、全面督促落实考务措施,学用结合,把各项考务制度走实走深,确保自学考试的质量和社会信誉,形成良性循环,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二、深度开拓,提高科学治考水平

  着力巩固自考发展成果,自学考试管理正朝着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迈进。一是把握历史规律,根据我市自考的实际情况,推出建立考生诚信档案、增加考位、超员编排考场、实行考生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等举措,切实提升科学治考水平。二是强化部门协作,积极协调公安、卫健、工信、供电、气象等部门。在4月10日自考期间,我市白云区同和中学考点西南侧的工地在施工过程中不慎导致线路损坏,于11时30分停止了供电。白云区教育局立即与区供电局取得联系,区供电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带电作业专业抢修队赶赴现场处置,城郊供电所李健为所长亲临现场指挥,市招考办和白云区教育局也派出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在供电局的全力抢修下,于13时50分正常供电,确保当日下午正常考试。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促进了自考事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使广大考生得到更有力、更全面的保障。

  三、春风化雨,充分展现广州温度

  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考生的困难事、烦心事。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监狱的考生根据防疫要求停考一年。本期自考报考前,市招考办了解到他们迫切希望继续参加自考的心愿,秉承不忘初心、执政为民的情怀,多方积极沟通协调,攻坚克难,为推动监狱考生开考取得了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本期监狱考生共报考744人、1997科次。此外,还全方位协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拍摄介绍我市自考生的纪录片《码农的异想世界》。既遵守了考务要求,又确保拍摄任务顺利完成。全体招考人凭着智慧和勇毅,集中体现了党的优良作风,开拓进取的品格,始终保持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广州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