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考情通报
广州市普通高中信息技术科目学业水平终结性评价“首考”顺利实施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7-09 17:33:07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7日,广州市2021年普通高中信息技术科目学业水平终结性考试“首考”顺利实施。普通高中信息技术科目考试分为终结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其中,终结性评价采取计算机测试的形式;过程性评价在平时教学过程中进行,由学校组织实施。本次信息技术科目终结性评价考试全市共有53396名考生参加,启用120个考点。考试期间,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考务组织规范,考生赴考顺利,机考运行正常,无失密泄密事故,考风考纪良好。

  一、科学研判,优化防控策略

  本次考试是在5月份广州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高一学生面临的一场大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办不断摸索和总结组考经验,对非本校考生严格落实考前14天100%健康监测、考前7天100%核酸检测。同时,采用非固定座位编排方式,外来考生单独编排,减少交叉编排;当日发烧考生单独安排在备用场次考试,并留足时间对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全力做好考试组织和保障工作。

  二、未雨绸缪,强化考前准备

  普通高中信息技术科目作为我市单独命题并组织的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一个学科,为及时掌握各区、各校高中信息技术课程实施及学业水平考试准备情况,我办和市教育研究院密切合作,考前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进了专项调研,加强督导检查,按时按质完成学业水平考试要求的必修模块教学,指导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全力确保各学校能够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开足开齐开好信息技术课程。

  三、细化措施,提升育人成效

  本次无纸化机考方式的顺利实施,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素质教育,落实高考综合改革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开齐开足课程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本次考试,我办赴湖北等省市考察学习,组织了多次命题工作会议,不断提高探究性、开放性、应用性、综合性试题比例,减少机械记忆试题和客观性试题比例,创新机考主观题表现形式和作答方式,让考试更加直观、形象和生动。同时,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我办组织了三级业务培训和多次模拟测试,全力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

  7月13-15日,我市高一高二学生还将参加全省物理等科目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请考生按要求做好考前健康检测申报,并做好核酸检测,按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准时赴考。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