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关于在我省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和日语专业(本科段)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5-05-16 09:03:2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

粤考委〔2005〕17号

 

关于在我省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

语方向)(本科段)和日语专业(本科段)的通知

 

各市自学考试工作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为了适应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抓住国际化给我省带来的机遇,满足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商务英语、日语更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为了满足日益增多的商务英语、日语专业自学考试考生在取得大专学历后希望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和更高学历层次的迫切需求,经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决定从 2005年下半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和日语专业(本科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考学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报考对象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国家承认的专科毕业学历,不受性别、年龄、户口所在地的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上述专业报考。

港、澳、台同胞报考上述专业,应试者可以到广东省相应报考点办理报考手续。

能够遵守有关纪律,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犯人、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

三、学历层次和规格

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学历层次和规格:本专业的学历层次为本科。凡通过本专业规定的全部课程的考试(含实践环节考核和毕业论文),思想品德鉴定合格者,由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署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本科学历。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毕业生,符合相应学位条件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日语专业(本科段)学历层次和规格:本专业的学历层次为本科。凡通过本专业规定的全部课程的考试(含实践环节考核和毕业论文),思想品德鉴定合格者,由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署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日语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本科学历。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毕业生,符合相应学位条件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四、开考方式与报名报考方法

根据我省的情况,这两个专业面向社会开考。为加强教育过程,提高考试质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组织助学辅导工作。

报名报考时按照省考委规定的报名报考时间及要求,考生可以到市、县(区)自学考试办公室指定报名报考点报名报考,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报名报考。报名报考时必须按照规定缴交报名报考费,并办理有关手续。

五、考试的组织

全国考委负责审批专业考试计划;编制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自学考试大纲;组织编写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自学考试教材;组织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命题和考试时间安排。

省考委负责公布专业考试计划;组织编制省命题课程的自学考试大纲和教材;组织省命题课程的命题和考试时间安排;统一组织全省的考试和评卷、管理考籍;颁发课程合格证书和毕业证书;指导和监督助学等各项工作。

各市自考办负责组织报名报考,协助开展考务组织、考籍管理,协助指导和监督助学等工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省考委的指导下,组织助学活动,参与命题和评卷工作;组织实践课程的考核;在毕业证书上副署。要坚持办考与办学、命题与辅导分离的原则,有关课程的命题教师不得参与该课程的助学辅导。

六、专业考试课程及考试时间安排

专业课程设置见附件。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和日语专业(本科段)每年开考 4次,考试时间定在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全国统考课程由全国考委统一安排考试,省统考课程由省考委统一安排考试。每年1月和7月只安排部分公共课程考试。首次开考时间为2005年10月,考试课程安排由省考委统一公布。

 

附件: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

(本科段)考试计划

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日语专业(本科段)考试

计划

                      二OO五年五月九日

 

主题词:教育   自学考试  专业  通知

抄送:各市自学考试办公室

附件一: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考试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一种国家考试,它既是对自学者进行的高等教育学历考试,也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它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

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自学考试是为了主动适应加入WTO后,我国外向型经济高速发展,各行各业对商务英语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需求与日俱增的需要,而开考的具有较强实用性和技能性的,以提高职业能力为主的、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的本科专业。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和考试,培养大批具有较高商务英语综合素质,熟练掌握外语,通晓商务知识,熟悉国际商务环境,善于跨文化交际的国际型高级商务人才。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途径宽泛,可以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教育、科研、金融、旅游等诸多领域从事商务、翻译、教学和研究等各层次的工作。

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自学考试的要求在总体上与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同类专业相应学历层次水平一致。

二、专业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

培养目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培养外语和国际商务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即:英语 +国际商务。具体是:1、具有英语和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2、具有较强的英语和国际商务应用能力,即能熟练地运用各种知识与技能正确分析、处理和解决国际商务工作中的各种实际问题的综合运用能力。

基本要求:1、能听懂国内外有关国际商务的英语报道、报告和国外商人的英语洽谈;2、能用英语讨论国际商务的专业问题,用英语介绍国内外商务动态,进出口商品和进行熟练、流利的涉及到对外经贸活动各种环节的商务英语洽谈;3、能阅读国内外商务报刊英语文章,商贸法规,商务文件和外商的来函来电;4、能用英语撰写正确、地道的商务报告和与国外交往的各种商务函电;5、能准确、清楚地进行有关国际商务方面各种题材、各种活动的英汉、汉英口译与笔译。

三、学历层次和规格

本专业为本科层次。采用学分制,每门课程考试合格后,发给课程合格证书,并取得相应学分。

凡按规定取得本专业所有课程合格成绩,思想道德鉴定合格者,发给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本科学历。

四、考试课程与学分(专业代码: C050201)

类型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类型

考试方式

001*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

2

必考

笔试

002*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3

必考

笔试

003

0840

第二外语(日语)

6

必考

笔试

004*

0600

高级英语

12

必考

笔试

005

0602

口译与听力

6

必考

实践考核

006

5355

商务英语翻译

4

必考

笔试

007*

0603

英语写作

4

必考

笔试

008*

0096

外刊经贸知识选读

6

必考

笔试

009*

0090

国际贸易实务(一)

6

必考

笔试

010*

0094

外贸函电

4

必考

笔试

011*

0095

经贸知识英语

6

必考

笔试

012

6999

毕业论文(不计学分)

 

必考

实践考核

201

5439

商务英语阅读

4

加考

笔试

202

5440

商务英语写作

4

加考

笔试

203

5441

商务英语听说

4

加考

实践考核

说明:1、序号带“*”的课程均使用全国考委主编的大纲、教材,由全国统一命题考试。

2、本专业毕业要求为不少于12门课程,总学分不低于59学分。

3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和国际贸易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本科段;其他专业考生报考本专业本科段,须加考201、202和203。

五、课程说明与指定用书

1.毛泽东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高级英语、英语写作、外刊经贸知识选读、国际贸易实务(一)、外贸函电、经贸知识英语课程采用全国统编大纲和教材,课程说明与指定用书在此略。

2.第二外语(日语)

本课程 与英语本科专业(专业代码 C050201)的第二外语(日语)课程(课程代号9425)相同。本课程的目的是使学习者具有比较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语言技能,做到具有一定的阅读能力、初步的听、说、译及写的能力,为更高阶段的英语学习及在工作中使用英语打下较好的基础。

指定用书:《日语入门》, 杨诎人、下泽胜井 ,广州外语音像出版社, 2002年6月第3版

3.口译与听力

本课程 与英语本科专业(专业代码 C050201)的口译与听力课程(课程代号0602)相同。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达到以下目标:1)熟练运用口译技巧,对初级或中级难度的材料进行较为准确、流畅的口译;2)有良好的中英语言基础,对世界各国,尤其是我国的基本国情与国策有基本的了解;3)能听懂交际场合中各种英语会话和讲话;4)能听懂VOA或BBC节目中有关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记者现场报导;5)能听懂有关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教育、语言文学、科普方面的一般讲座及讲座后的问答;6)能听懂同样题材的电视时事短片及电视短剧。

指定用书:《高级汉英 /英汉口译教程》(上、下册),王桂珍,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01年8月第1版(上册)、2002年1月第1版(下册);《英语高级听力》,何其莘、王敏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2年6月第1版

4.商务英语翻译

本课程是一门为培养复合型涉外人才专门设置的商务翻译课程,主要面对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经济法、国际旅游等专业方向的自考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学生,以及英语相关专业的高年级学生,旨在帮助他们利用文体分析法分析和识别各类商务语篇在遣词造句和文体规范等方面的典型特点,培养他们熟练使用各种翻译技巧对商务语言进行翻译操作的技能意识,最终提高他们准确规范地翻译各类商务英语语篇的实际操作能力。

指定用书:《商务英语翻译》 (英译汉),张新红、李明,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1月第1版

5.商务英语阅读

这门课程旨在帮助读者学习和增加国际商务知识,提高商务英语的理解和运用水平。阅读课文观点新颖,文体各异,语言精良,不仅能帮助读者增长商务知识,而且可以使读者从中学到商务英语常用词汇及表达方式。课程力求把商务知识的传授与英语技能的培养结合起来,帮助读者开拓视野,提高分析和解决商务问题的能力,熟练地用英语进行商务个案分析和经贸专题讨论。

指定用书:《商务英语阅读》,周富强,广东人民出版社, 2003年11月第1版

6.商务英语写作

英语写作是从事国际商务工作必需的业务技能之一。商务英语写作涉及商务业务知识、惯例和做法、语言修辞等诸多方面的因素。随着商务活动范围的扩展 (如当今的商务活动范围既包括货物贸易又包括服务贸易),商务写作涉及的商务业务知识和惯例、传递信息的手段和方式以至使用的语言也在发生变化。跨文化交际和交际中的伦理问题也日益为人们所重视。内容包括:商务书信写作和商务备忘录、电子邮件、商务报告、新闻稿、操作说明、商品宣传、商务合同等应用越来越多的其它类型的写作。

指定用书:《商务英语信函》,曹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00年7月第1版

7.商务英语听说

商务英语听说是为培养高等院校的英语 +专业(如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等)以及专业+英语等复合型涉外人才而专门开设的复合型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各种商务环境下熟练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的能力。本教程以高等院校英语专业新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复合型涉外人才的培养为依据,以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系统地介绍了涉外商务活动中常用的英语对话和技巧。本课程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英语听说技能在各种商务活动中的实际运用。

指定用书:《新编交际英语听说教程》,唐桂民、杨丽,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2年12月第2版

本专业课程使用教材一览表: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教材名称

编著者

出版社及版次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

毛泽东思想概论

罗正楷

武汉大学出版社

1999年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卫兴华

武汉大学出版社

1999年

0840

第二外语

(日语)

日语入门

杨诎人、下泽胜井

广州外语音像出版社

2002年6月第3版

0600

高级英语

高级英语(上、下册)

王家湘(上册)、张中载(下册)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0年1月第1版

0602

口译与听力

高级汉英/英汉口译教程(上、下册)

王桂珍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1年8月第1版(上册),2002年1月第1版(下册)

英语高级听力

何其莘、 王敏等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2年6月第1版

5355

商务英语翻译

商务英语翻译(英译汉)

张新红、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3年1月第1

0603

英语写作

英语写作

杨俊峰

辽宁大学出版社1999年10月第2版

0096

外刊经贸知识选读

外刊经贸知识选读

史天陆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0年

0090

国际贸易实务(一)

国际贸易实务

黎孝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0年12月第1

0094

外贸函电

外贸函电

诸葛霖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999年11月第2

0095

经贸知识英语

经贸知识英语

王学文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0年

5439

商务英语阅读

商务英语阅读

周富强

广东人民出版社

2003年11月第1

5440

商务英语写作

商务英语信函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0年7月第1

5441

商务英语听说

新编交际英语听说教程

唐桂民、

杨丽

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12月第2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

2005年10月开考计划

               

课程代码

10月29日上午08时30分

课程代码

10月29日下午02时00分

课程代码

10月30日上午08时30分

课程代码

10月30日下午02时00分

0600

高级英语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0840

第二外语(日语)

 

 

0090

国际贸易实务(一)

0603

英语写作

 

 

 

 

 

 

5440

商务英语写作

附件二: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日语专业(本科段)考试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一种国家考试,它既是对自学者进行的高等教育学历考试,也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

开考日语专业(本科段)是为了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和考试,培养大批既懂得日语又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新闻出版、科技、旅游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日语专业(本科段)自学考试的要求在总体上与全日制普通高校同类专业相应学历层次水平相一致。

二、专业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

培养目标: 日语是一门专业与工具相结合的学科,其培养目标是提高全民的文化素质,为国家建设培养德才兼备、外语突出的适应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较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人才。

基本要求: 本专业要求学生熟悉日语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认知词汇 8000以上,掌握 5000以上;具有坚实的日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较广泛地了解日本社会和背景;具备用日语从事翻译、教学、研究、外事等工作的技能。

三、学历层次和规格

本专业为本科层次。采用学分制,每门课程考试合格后,发给课程合格证书,并取得相应学分。

凡按规定取得本专业所有课程合格成绩,思想道德鉴定合格者,发给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

申请学位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撰写 学士 论文并参加答辩合格者授予相应学位。

四、考试课程与学分(专业代码: C050202)

类型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类型

考试方式

001*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

2

必考

笔试

002*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3

必考

笔试

003

0609

高级日语(一)

8

必考

笔试

004

0610

高级日语(二)

8

必考

笔试

005

0611

日语句法篇章法

4

必考

笔试

006

0612

日本文学选读

6

必考

笔试

007

0601

日语翻译

6

必考

笔试

008

0845

第二外语(英语)

6

必考

笔试

009*××

0535

现代汉语

7

必考

笔试

010

6042

日语写作

6

必考

笔试

011

5442

日语语言学

4

必考

笔试

012

5443

日本社会文化

4

必考

笔试

013

6999

毕业论文(不计学分)

 

必考

实践考核

201

0606

基础日语(二)

8

加考

笔试

202

0844

日语阅读(二)

6

加考

笔试

203

0490

日语听说

6

加考

实践考核

说明: 1、序号带“*”的课程均使用全国考委主编的大纲、教材,由全国统一命题考试。

2、本专业毕业要求为不少于13门课程,总学分不低于64学分。

3、日语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本科段。

4、其他专业考生报考本专业本科段,须加考201、202和203三门课程。

五、课程说明与指定用书

1.毛泽东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现代汉语课程采用全国统编大纲和教材,课程说明与指定用书在此略。

2.高级日语(一)

本课程旨在提高学生对各种体裁、题材的日语原文文章的阅读理解能力,通过围绕课文文章进行的各种提问、归纳、作文、翻译练习,提高日语听、说、读、写、译的综合能力,掌握相应程度的重点词汇、惯用句型、文脉理解及有关的文化背景知识、各类文章体裁的有关知识。适当引入基础古文。

指定用书: 《日语》(第 7册) ,陈生保、胡国伟、陈华洁,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19878月第 1版

3.高级日语(二)

在高级日语(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阅读理解等综合能力,选读有一定深度和难度的较新的实用性日语原文,提高通过快速阅读获取信息的能力,加强对有一定深度的文章的理解,初步掌握阅读日语文言文的方法。

指定用书: 《日语》(第 8册) ,陈生保、胡国伟、陈华洁,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198712月第 1版

4.日语句法篇章法

通过系统讲授日语语法知识,使学生对日语语法的了解从感性阶段上升到理性阶段。将零星的知识变成完整的体系,为更高层次的学习打下基础,达到提高阅读理解能力与写作运用能力的目标。分词法与句法两部分。词法介绍各类词的用法,重点是用言、助词和助动词。句法讲解句子的结构关系,重点是句子结构的分析和句子的分类。

指定用书:《日语句法研究》,陈访泽,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03年4月第1版

5.日本文学选读

学习日本各时期有代表性作家的优秀作品,理解日本文学的语言特点和艺术特色,提高文学作品的鉴赏力;了解当代有影响的作家及其作品,通过文学作品的阅读加深对日本社会、文化的认识,扩大词汇量,提高日语水平。这门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学习和增加对日语文学作品的理解和运用水平。

指定用书:《日本文学作品选读》,周平,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01年1月第1版

6.日语翻译

日语翻译是一门为培养复合型涉外人才专门设置的实用翻译课程,通过基本翻译理论的学习和优秀作品的讲解和具体的翻译实践,学习日语翻译的基本理论和技巧,掌握各种实用文体的翻译要领,解决日译中、中译日的难点。

日语翻译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利用文体分析法分析和识别各类日语语篇在遣词造句和文体规范等方面的典型特点,培养他们熟练使用各种翻译技巧对日语语言进行翻译操作的技能意识,最终提高他们准确规范地翻译各类日语语篇的实际操作能力。

指定用书:《新编日汉翻译教程》,庞春兰,北京大学出版社, 1998年3月第一版

7.第二外语(英语)

本课程的目的是使学习者具有比较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语言技能,做到具有一定的阅读能力,初步的听、说、译及写的能力,为更高阶段的英语学习及在工作中使用英语打下较好的基础。

指定用书:《大学英语自学教程》(上、下册),高远,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9年12月第2版(上册)、1998年6月第2版(下册)

8.日语写作

日语写作是自学考试日语本科学生的必修课,也是从事对外工作必需的业务技能之一。学习日语的各种文体的写作方法和技巧,提高学习者使用日语写作的能力。要求学生能够根据不同场合、对象和不同文体的特点,写出比较自然、易懂的符合写作目的的文章,包括各类应用文、说明文、议论文、读后感、调查报告、书信、小论文等。

日语写作还涉及日常知识、惯例和做法、语言修辞等诸多方面的因素。随着外事活动范围的扩展,使用的语言也在发生变化。跨文化交际和交际中的伦理问题也日益为人们所重视。内容还进一步包括:商务书信写作和商务备忘录、电子邮件、商务报告、新闻稿、操作说明、商品宣传、商务合同等应用越来越多的其它类型的写作。

指定用书:《日语写作教程》,于日平,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年7月第1版

9.日语语言学

本课程主要包括语用学概论、语用指示、推意、关联理论、前提、言语行为理论、礼貌原则、谈话分析、语用修辞、认知语用学等内容。系统地对日语文化语用学作一概论性的介绍,结合大量、丰富的日语例句,让学生能够把握基本的概念,用语用学的理论来分析对外交际中的种种语言现象,解决一些具体的、棘手的问题。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学会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认识和分析能力。

指定用书:《日本语言》,徐一平,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9年9月第1版

10.日本社会文化

本课程主要讲授日本的民俗理论、民俗现象,让学生了解日本的衣食住行,日本人的各种思想意识的缘由以及变化发展的过程。以增长日本民俗方面的知识。同时介绍日本教育、劳动、消费、休闲、交际等方面的特点。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系统地认识日本的民俗以及培养研究日本民俗文化、语言文化的能力。

指定用书:《日本文化》,王勇,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1年3月第1版

11.基础日语(二)

通过本阶段的学习、较全面地掌握日语基础语法、常用句型、强化适应各种情景的活用练习,全面培养学习者听、说、读、写、译五会的综合能力。基本上达到日语专业基础及阶段二年级的水平。

本课程要求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与能力,使学生掌握日语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使学生对日本的社会及文化有一定的了解。

指定用书:《日语》 [3-4],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出版社

12.日语阅读(二)

日语阅读(二)这一课程在我国高等教育相关专业的教学中显得日益重要,这是因为这门课程符合对外商务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能够直接地、多方面地服务于外事各类活动。通过学习这一课程,学生可以初步掌握阅读和理解日本各类文章的方法与技巧,为从事国际事情调研做好准备;可以熟悉大量当今各个领域惯用的词语和句式,不但可用于阅读课,还有助于业务写作和口语的提高;同时,文章选读的内容还可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国际形势和主要特点。

指定用书:《新编日语阅读文选》(第二册),季林根、陆静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3年8月第1版

13.日语听说

提高听解日语广播、新闻、专题报导等各类信息的能力,习惯日本人的常用表达方式和不同语速、语调的说法及一定程度的方言表现。选用会话、新闻、短文、采访等多种不同题材的录音材料、电视新闻、记录片,电视剧、游记、电影等多种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音像资料。

学习者利用所学的日语知识和所掌握的基本技能进行口语表达和交流。学习各种情景下的口语应对和对不同话题发表看法,参与议论的基本方法、技巧和能力。要求语言表达自然、流畅、明白易懂、言之有物。

本课程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日语听说技能在各种商务活动中的实际运用。

指定用书:

听力部分

《听读新闻日本》,片山朝雄,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0年2月第一版;《日本语能力测试听力考试强化训练分类2级、3级、4级》,李东杰,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广东分公司,2000年10月第一版;《日语听解测试指导与实践 —— 2级》,陈访泽、刘小珊,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1年11月第一版

会话部分

《标准日本语语音教程》,李东杰、许罗莎,广州外语音像出版社, 2001年7月第一版;《临场模拟日语会话》,山内博之,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1年1月第一版

本专业课程使用教材一览表: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教材名称

编著者

出版社及版次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

毛泽东思想概论

罗正楷

武汉大学出版社

1999年版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卫兴华

武汉大学出版社

1999年版

0609

高级日语(一)

日语( 第7册)

陈生保、胡国伟、陈华浩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19878月第1

0610

高级日语(二)

日语( 第8册)

陈生保、胡国伟、陈华浩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198712月第1

0611

日语句法

篇章法

日语句法研究

陈访泽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03年4月第1

0612

日本文学选读

日本文学作品选读

周平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011月第1

0601

日语翻译

新编日汉翻译教程

庞春兰

北京大学出版社

19983月第一

0845

第二外语(英语)

大学英语自学教程(上、下册)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912月第2版(上册)19986月第2版(下册)

0535

现代汉语

现代汉语

 

语文出版社

20003月第1

6042

日语写作

日语写作教程

于日平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47月第1

5442

日语语言学

日本语言

徐一平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9年9月第1

5443

日本社会文化

日本文化

王勇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13月第1

0606

基础日语(二)

日语[3-4]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出版社

0844

日语阅读(二)

新编日语阅读文选(第二册)

季林根、陆静华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03年8月第1版

0490

日语听说

听力部分

听读新闻日本

片山朝雄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0年2月第一版

日本语能力测试听力考试强化训练分类2级、3级、4级

李东杰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广东分公司2000年10月第一版

日语听解测试指导与实践----2级

陈访泽、刘小珊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1年11月第一版

会话部分

标准日本语语音教程

李东杰、许罗莎

广州外语音像出版社

2001年7月第一版

临场模拟日语

山内博之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1年1月第一版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日语专业(本科段)

2005年10月开考计划

               

课程代码

10月29日上午08时30分

课程代码

10月29日下午02时00分

课程代码

10月30日上午08时30分

课程代码

10月30日下午02时00分

0609

高级日语(一)

6042

日语写作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0844

日语阅读(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