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感谢信
——2022年广州市中考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6-22 23:40:38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兴酣落笔摇五岳,诗成笑傲凌沧洲。6月22日10:40,中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11万名考生自信从容走出考场,标志着2022年我市中考录取计分科目笔试顺利结束,继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之后, 我市中考各项考试圆满收官。

  四场考试、四场战役,共计389个考点、6160个考场,历经四月疫情、五月暴雨,所有参与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秉持科学与严谨、责任与担当、智慧与勇气,以严格措施抓实疫情防控、以严谨作风优化考试环境、以严密程序确保考试公平、以暖心关怀做好考生服务,向考生、家长及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中考改革成果,为“双减”提供坚实有效的支撑。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此,广州市招考办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考工作的社会各界致敬——

  致敬统揽全局、运筹帷幄的各级党委政府,是你们全面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统筹协调,为确保考试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致敬精诚协作、夙夜在公的职能单位部门,是你们协同作战、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全力保障,为创造温馨平安考试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致敬恪尽职守、巨细靡遗的考务一线人员,是你们认真细致、严谨规范,以生为本、温馨服务,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提供了强力保证。

  致敬默默奉献、用心呵护的社会各界人士,是你们“静音让路”、爱心接力,默默呵护、守望相助,为营造护考氛围提供了满满正能量。

  致敬悉心教诲、辛勤付出的全体老师家长,是你们深情厚爱、点滴关怀,真诚理解、包容支持,为考生成人成才提供了前行明灯和坚强守护。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广大莘莘学子,秉“一轮顷刻上天衢,逐退群星与残月”之豪情,立“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之壮志,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