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2023年第一次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理论及会计、美术基础、烹饪实操考试温馨提示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3-02-20 15:35:48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位考生:

  我市2023年第一次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理论及会计、美术基础实操考试定于2月24日进行,烹饪实操考试定于2月26日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请所有考生知悉以下考试要求并遵照执行。

  一、考试防疫要求

  (一)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连续5天自我健康观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须如实报告。相关考生由考点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二)考试当天,考生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保持安全距离,接受体温检测及人脸识别身份核验。体温高于37.3℃的考生,可视情况现场进行抗原检测,原则上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考生,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与其他发热考生同场编排)。

  (三)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原则上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场接受身份验证识别时应摘下口罩)。(四)考生提交和现场出示的所有防疫材料均真实、有效,积极配合和服从考试防疫相关检查监测,无隐瞒或谎报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如违反相关规定,须承担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五)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考务工作人员的指令保持安全间距,有序离场。

  (六)所有考生参加考试均须服从考点防疫指引和要求。

  二、提前规划路线,注意赴考安全

  建议考生提前查询并熟悉赴考路线,结合考试期间天气预报信息,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赴考时要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时间,注意安全,防止因交通堵塞、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离考点较远、考试当天单独赴考有困难的考生,建议提前向家长和所在学校寻求帮助。

  三、严守考试规定,诚信参加考试

  考生要主动出示身份证、准考证供考点工作人员核验,并配合开展违禁物品检查。做到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规范做好实验操作过程中的自身安全防护。不参与替考舞弊,不携带规定文具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确保不带手机等具有信息存储、通信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诚信参加考试

  四、其他事项

  此前因疫情原因已确认不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将其报名资格统一延期至下一次考试,已通过科目成绩有效期顺延半年。若考生下一次考试科目不变,无需重新缴交考试费。

  考试在即,希望全体考生在临考和考试期间保持作息规律,调整心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努力考出水平、考出实力。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