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广州市2023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前温馨提示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3-09-14 17:44:22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定于9月16日举行,现就考前准备提示如下:

  一、带齐“两证”

  考生须持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两证”缺一不可。港澳台居民参加考试的有效身份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证件号码”信息与所持身份证件上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

  二、备好考试用品

  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如: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等)进入考场。可佩戴不具备电子存储通信功能的机械表或石英表参加考试;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

  三、自觉接受入场检查

  请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人脸识别验证,进入考场时须配合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统一放置于考点物品存放处。考生入场后,应对号入座,保持安静,遵守考场纪律,并将本人的《准考证》、身份证件放在课桌的指定位置,接受监考员核对。如在考试过程中发现违禁物品,将按考试作弊处理。

  四、遵守考试指令

  考生作答前要仔细阅读试卷、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按要求认真填写试卷、答题卡上的姓名、座位号、准考证号等信息,抄写“诚信考试、从我做起”承诺语,在答题卡“条形码区”粘贴好条形码。考生须听清各项考试指令,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双手放下,继续答题将按考试违纪处理。

  五、严守考试纪律

  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题卷、答题卡,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试题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考生须自觉服从监考员和其他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及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秩序。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将报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六、防空警报试鸣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羊城天盾-2023”城市人民防空演习的通告》(穗府〔2023〕11号),考试当天全市防空警报试鸣,试鸣时间为10:10-10:33,期间考试正常进行,请各位考生安心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