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初中艺术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4-02-28 17:13:56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区招考办,各初中学校: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参考科目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穗教发〔2024〕4号),为做好2024年初中艺术科目(含音乐和美术)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安排

  (一)报名对象

  1.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九年级学生。

  2.具有我市户籍、在外市初中学校就读且计划参加我市2024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九年级学生(以下简称“外地返穗生”)。

  (二)报名时间和办法

  1.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九年级在校学生

  由市招考办使用“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的学籍数据导入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s://sso.gzzk.cn的“广州市招考办初中机考系统”,以下简称“考务管理系统”),统一生成报名数据。初中学校于3月9日前在考务管理系统完成姓名、证件号、性别、班级等考生信息的核对和更正。

  2.外地返穗生

  (1)外地返穗生在外市初中阶段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由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地理、生物学、艺术(含音乐和美术)、信息科技考试,并取得成绩的,可按《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参考科目成绩管理工作的通知》(穗招考办〔2024〕5号)要求,在我市2024年中考报名后申请成绩转入认定。

  (2)已报名参加我市2023年初中地理、生物学、信息科技学业水平考试的外地返穗生无需再次报名,由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直接安排和通知考试。

  (3)仍需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外地返穗生,须在3月5日至3月9日访问考务管理系统返穗生信息登记页面(https://xysp.gzzk.cn/fs),按照指引进行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和提交报名信息,上传身份证、户口簿、学籍信息表等报名材料,报名资格由户籍所在区招考办进行审核。网上报名确实存在困难的外地返穗生,可拨打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电话进行咨询或预约,按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报名。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艺术科目上机考试时间为2024年3月29日,采用合考分卷的考试形式,音乐、美术各30分钟,合计60分钟。

  (二)考试组织

  1.上机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各区具体实施,由计算机自动评分。

  2.外地返穗生由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统筹安排考点。考生参加考试的具体场次时间由考点编排和通知。

  三、工作要求

  (一)做好信息核准。各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认真细致做好学籍和报名数据的核对、更正,确保考生信息真实、准确;要提醒尚未办理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考生及时办理,以便顺利参加考试。考生须保证报名信息真实、准确,对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将按相关规定取消报名资格,已参加考试的按相关规定取消考试成绩。

  (二)做好宣传保障。各单位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做好报名发动,不得拒绝、限制或劝阻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报名,做好外地返穗生网上报名指引。要为考生提供报考便利和咨询服务,对录取参考科目的录取影响、成绩管理、成绩转入和免考规定等政策要全面、准确、及时传达到每位考生、家长,确保其了解流程、知晓政策。

  (三)做好合理便利。各单位要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合理便利工作的通知》(穗教招考〔2024〕1号)要求,引导特殊考生申请合理便利,更好地为残疾人平等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提供支持条件和合理便利。认定为符合音乐或者美术免考的考生,不予评定艺术考试成绩等级,其录取资格不受艺术考试成绩影响。

  附件: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2月28日 


附件

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单 位 地 址

联 系 电 话

广州市招考办

海珠区新港东路1220号万胜广场商场B133铺服务大厅

020-83861859

荔湾区招考办

荔湾区多宝路58号(荔湾区教育局附楼509室)

020-81723966

020-81949997

越秀区招考办

越秀区吉祥路32号209室

020-87678002

海珠区招考中心

海珠区石榴岗路488号办公楼二楼203室

020-84479902

天河区招考办

天河区黄埔大道中306号一楼

020-82002110

白云区招考办

白云区白云大道南383号一楼政务服务中心

020-86367165

黄埔区招考办

黄埔区水西路12号凯达楼A栋227室

020-82116639

番禺区招考办

番禺区清河东路319号番禺区行政办公中心东副楼529室

020-84644565

花都区招考办

花都区花城街天贵北路10号918室

020-36898748

南沙区招考办

南沙区进港大道466号之二传媒大厦一楼

020-39050023

从化区招考办

从化区街口街西宁东路21号

020-87930461

增城区招考办

增城区荔城街挂绿街西四巷1号

020-827206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