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4-03-27 14:52:34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3月23-25日举行。本次开考科目22个,全市共报考90909人、92436科次,设考点41个、启用考试机房294间。考试期间,考点视频巡查系统联通正常,考试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优良。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举行,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压实考点主体责任。明确考点主考担当第一责任人,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保密要求,抓好各环节工作,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强组织管理和监督,确保人员、制度、措施、要求落实到位。二是高度重视考务培训。落实省、市、考点三级考务及安全培训,结合以往考试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强化考务规范操作、数据安全保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重点内容培训,确保所有工作人员明晰职责、熟悉流程、规范操作。三是严控考试资料流转安全。加强对考试安全保密的全流程管理,提前落实保密室、考场视频监控与我办联通,严密做好考试资料运送、保管、分发及考生成绩数据安全回收、上传各环节工作,指定专人落实“六小时回放”审看,确保考试资料全流程运转均在有效监督下进行,确保各考点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严肃考风考纪。要求各考点加大诚信考试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考生进入考场前,采用人脸识别方式验证考生身份和金属探测仪“从头到脚”检查,严防替考和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考试期间,我办派出3个巡考组,到各考点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同时安排专人通过网络视频监控,远程巡查全市各考点考场、考务室、保密室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落实。

  本次考试成绩预计于4月底公布,请广大考生留意我办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及时获取成绩发布情况。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