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文件
广州市以“五个加强”措施全力确保2024年4月自学考试安全顺利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4-04-14 20:36:51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jpg

  2024年4月自学考试于4月13-14日进行。我市报考考生人数为99370人,报考科次201545次;全市共设考区11个,考点73个,考场1874个,备用考场84个。两天的考试全程安全平稳,考试环境和谐有序,无失密、泄密事故,无重大考务和违纪舞弊事件,舆情平稳。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结合首次在自学考试中使用智能安检门要求,市招考办组织召开安检门使用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广州市高考教育自学考试安检工作指引(试行)》指导各考点落实相关要求;组织召开全市考务培训会,各区各考点组织安检观摩、培训和演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规范考务操作流程。

  二、加强设施建设,强化安全防护。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制定考点安检工作方案,着力打造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两位一体”的安检体系,不断提升考试安全能力。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发挥“智慧招考”优势,打造身份验证全覆盖、安检系统全配备、手机禁入全落实、人员培训全达标的防护网。稳步推进自考标准化考点建设,筑牢考试安全防护网。

  三、加强保密管理,强化过程控制。规范试卷运送、保管及考试实施等环节的过程控制,严格保密室管理,加强电话检查和视频监控网上巡查保密室。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保密安全水平,做到试卷运送有定位、试卷保管有录像,试卷流转有轨迹,全部环节有据可查。

  四、加强部门沟通,强化考试保障。充分发挥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机制的协调作用,加强与应急、气象、公安、水务、交通、城管、供电等部门沟通配合,开展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治理,全力做好考试保障。

  五、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考生服务。首次制作宣传小视频在抖音、小红书等媒体宣传,在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发布“考前温馨提示”,主流媒体纷纷转载,引导考生结合本次考试全面使用智能安检门新要求提前到达考点,自觉抵制舞弊行为。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畅通考生服务和申诉渠道。共为6名残疾或身体不便的考生提供合理化便利,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

  本次自考成绩将于5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