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广东省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实施办法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5-04-20 08:00:00 信息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广东省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实施办法


一、总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位于安徽省合肥市,上级行政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学院。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我校2015年在广东实施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工作。

 

二、招生对象

1.具有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CCC或以上的理科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2.考生应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并在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优胜或在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方面有突出表现;

3.考生高考投档成绩应达到广东省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三、招生计划

招生学科类/专业

计划数

招生学科类/专业

计划数

理科试验班类

20

地球物理学类

2

工科试验班

8

生物科学类

3

经济管理试验班

3

电子信息类

8

数学类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

物理学类

6

核工程类

3

化学类

4

环境科学

2

材料类

4

合计

70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和初审

1.考生须在中国科大网上报名系统 http://admission.ustc.edu.cn 报名,打印申请表,与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一起装订成册,于2015年5月8日前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以收到为准);

2.我校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于2015年5月22日前公布通过名单并报广东教育考试院公示。审核通过的考生于2015年5月31日前登录我校网上缴费系统http://sf.ustc.edu.cn使用工行、建行、中行网银支付报名费用120元整。

   (二)测试

1.我校于2015年6月11日组织测试,着重考察考生的数学、物理学科基础和创新潜质,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我校根据测试成绩按总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入围资格生,在学校网站和广东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

(三) 高考志愿填报

入围资格生须在广东省高考志愿表中“自主选拔”类“综合评价”栏中填报我校志愿。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第一批次投档与录取。

 

五、录取办法

1.7月上旬,广东省招生办公室进行自主选拔录取类投档,我校根据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标准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入围资格生综合评价成绩计算方法:

1我校对投档的资格生高考数学、理科综合成绩乘1.5加权后计入高考总分,加权后的高考总分在总成绩中占60%;

2)我校测试成绩(满分100分)在总成绩中占30%;

3考生高中阶段的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以下方式计算分值:每获得一个A级对应25分,获得一个B级对应21分,获得一个C级对应17分。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后,在总成绩中占10%。

成绩计算公式:

2.我校按资格生综合评价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依据“分数优先”的原则结合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考生综合评价成绩相同时,按单项(以我校测试成绩、加权后高考总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序)分数从高到低确定先后顺序。综合评价成绩达不到所填报专业志愿的考生,应服从专业调剂,否则作退档处理。

3.拟录取名单经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在学校网站和广东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录取名单一经确定,我校将不再受理考生的退档申请。

 

六、重要日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5月8日前

2.材料审核:2015年5月22日前

3.网上缴费:2015年5月31日前

4.综合测试:2015年6月11日

 

七、联系方式

  地  址:(230026)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

  电  话:0551-63602553、63602563

  传  真:0551-63603222

  电子邮件:zsb@ustc.edu.cn

网  址:http://zsb.ustc.edu.cn

 

八、其他

1.考生须本着“诚信”原则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中学应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提供考生成绩证明,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核实,我校将取消考生选拔资格,并保留采取相关措施的权力。

2.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工作在我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我校纪检部门全程监督,申诉电话0551-63602591。

3.未尽事宜,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工作章程》执行;本招生办法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