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转发关于印发《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8-01-04 06:41:5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转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印发《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          

 粤招办普〔2007〕125号

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各有关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印发《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司[2007]36号)转发给你们,同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就做好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   报名工作      

凡广东省户籍的考生报考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都必须按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粤考院[2007]330号)的要求,参加广东省的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此类考生如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须在高考报名时选择相应的考生科类及考试科目。广东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安排在2007122130日进行。各市考生报名具体时间安排如下:韶关、湛江、茂名、梅州、河源、清远、潮州、揭阳、云浮九市考生的预报名时间为:12月       21-12        月24              ,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12          月23                  -12          月25                  ;珠海、汕头、佛山、江门、肇庆、惠州、汕尾、阳江、东莞、中山、深圳十一市考生的预报名时间为:12           月26                    -12           月29                    ,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12            月28                      -12            月30                      广州市预报名及确认报名时间安排可向广州市招生办咨询。      

请有关普通高校务必及时通知广东省户籍考生按上述报名时间回原籍,向户口所在地考试机构获取考生号及网上报名的登录密码,办理预报名和确认报名手续。      

二、   录取工作      

1、招生院校应当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制订本校的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简章,招生简章应在2008年        1月        31寄送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备案。      

2、各招生院校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确定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于6月       3前将确定的分数线以及违纪考生的诚信记录库报送广东省招生办公室。      

3、    为规范招生信息,确保录取信息的准确,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非统一考试招生信息管理暂行规定》(粤招办普[2007]25号)的要求,2008年在广东省招收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各普通高校实行计算机网上备案录取。在办理备案过程中,院校无需向广东省招生办报送拟录取考生的成绩库、录取考生信息库。6月       314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将开放网上录取系统,院校在系统中录入或导入考生的考试成绩及有关信息,并在网上下载系统生成的审批表和录取新生名册,加盖公章后寄送广东省招生办公室。      

4、    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且被招生院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再参加其他普通高校的录取。      

5、    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网上录取系统的帐号、密码以及具体操作办法另文通知。      

6、    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69号,邮编:510631      

请各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速将本通知转发至本市有关中学。      

附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印发《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      

        

        

        

                               二○○七年十二月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