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3-11 15:14:49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研究院、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等文件精神,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好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简称“中考体育考试”)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粤教体函〔2013〕44号)要求,现将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加强体育考试组织管理

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是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考试,是衡量学生义务教育阶段体育学业水平和毕业的标准。为加强对全市中考体育考试的组织领导,市教育局成立2019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组,由分管学校体育工作的局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处、基础教育一处、基础教育二处、安全保卫处,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研究院、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以及相关学校的有关人员组成(成员名单见附件1)。各区教育局要成立本区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关于中考和市招考办关于考务工作的文件要求,确保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顺利进行。

    二、关于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及考试时间

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办法整体与2018年保持不变,仍按照《2014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实施意见》执行。统一考试时间安排在2019年4月,缓考时间安排在2019年5月。具体时间由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明确。

    三、关于体育考试各项工作联系方式

    考试办法: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处,电话:22083736。

    医务审核: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处,电话:22083733。

    考试规则:市教研院学前教育与义务教育研究室,电话:83355430。

    特殊体育考试:市教研院特殊教育研究室,电话:83359270。

    考务工作: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中考科,电话:83906847。

    设备数据: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信息管理科,电话:83906865。

    四、关于医务审核

    (一)2019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特殊考生医务审核指南同往年,不附文另发。

    (二)关于2019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特殊考生体育考试

医务审核时间:

     1.考生申请时间为3月11日至15日。

     2.区审核时间:3月11日至3月22日及5月6日至5月10日(缓考前医务审核)。区体育考试医务审核组在3月23日前及5月10日前(缓考前医务审核)将审核汇总情况提交市体育考试医务审核组。

     3.市审核时间:3月30日前及5月12日前(缓考前医务审核)。

    (三)请各区于3月11日前将辖区体育考试医务审核组人员名单报送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电子邮箱:gztiweiyi 2@163.com)。

     五、有关要求

为使中考体育考试顺利进行,各学校在组织学生进行耐力跑和游泳等项目训练时,要加强管理,制定周密的防护措施,确保安全。

 

 

附件:2019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组名单

 

 

                                                               广州教育局

                                                               2019年3月9日

                    (联系人:李哲洋、邵云,联系电话:22083736、22083737)

 

 


附件

            2019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组名单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林洽生

副组长:唐宏武

组  员:林海英、孙立新、刘平伦、方晓波

二、监考

总 监 考:林洽生

副总监考:唐宏武、林海英

三、考务组

组  长:林晓

组  员:林为、廖英、赵 涢、蔡忠超、林伟棠,各区招考办主任(基教科长)和体卫艺分管科长

四、技术监督组

组  长:钟卫东

副组长:李哲洋、高珂娟

组  员:马丽、黄河、陈凯鸣,各区体育教研员

五、医务审核组

组  长:林海英

组  员:谭江平、蒋熙伦、谈蔚清、有关专家

六、安全保卫组

组  长:谭育宁

组  员:赵  涢

 

点击查看政策解读:2019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问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