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2017年全市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7-12-29 01:42:0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1227-28日,全市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在从化区举行,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同志作了《逐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的各项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洽生同志利用休息时间与部分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市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秦小珊同志、各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区招考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招考办党总支书记黄雪红同志主持。

                                   唐宏武主任作2017年度招生考试工作报告 

  27日下午,唐宏武主任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招考改革、考试规范安全、信息化建设、宣传工作、内部管理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把招生考试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好招生考试工作的顶层设计;坚持稳中求进,蹄疾步稳地做好招生考试各项改革工作。具体部署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高考系列改革、全面优化中考工作、全面提升招考信息化建设、全面完善考试保障机制、全面提升服务教育发展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七方面的重点工作。随后,天河区、番禺区招考办主任作为区招考办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说明: QQ截图20171229165348

                                        天河区和越秀区招办分别作经验交流

  28日上午,与会代表就唐主任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积极研讨交流。各区教育局、招考办踊跃发言,结合本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七大类建议和意见,针对这些建议和意见,唐主任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五点思考:一是处理好招考工作加法和减法的关系;二是处理好自身建设和购买服务的关系;三是处理好招考系统条与块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专职与兼职监考队伍的关系;五是处理好当下政策与发展趋势的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