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北京大学2019年在粤招生广州宣讲会成功举行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1-04 11:32:49 信息来源:PKU广东招生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北京大学与广州市之间的校地合作,帮助广州地区学生及家长深化对北京大学的认知,2018年12月30日上午,由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大学广东招生组联合主办的北京大学2019年在粤招生广州宣讲会成功举行。广州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北京大学校领导及相关院系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华南师大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等多所中学的教师、学生及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招生组针对前期调研中学生提出的困惑及兴趣点,特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元培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及医学部的几位老师对相关学科的特色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专门讲解。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杰伟教授从学科发展状况、师资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发,为学生及家长详细解读了北京大学外语类本科专业培养理念与特色。吴杰伟教授重点讲解了外国语学院的特色专业“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的设置用意、培养现状与发展前景,强调外国语学院在夯实外语基础、提供交流平台、打造未来人才方面的巨大优势。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GVWWa2zXBFkYdWvEGSrBfF7zCngqKO8ryK5cXWbJjlpZeXytiaoeXmvK4QJDbXnhTeEFwT3cJRvYnzBhFGSoicia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元培学院教学办公室副主任于艳新研究员代表元培学院院长李猛教授介绍了元培学院的情况。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深圳特区”,元培学院贯彻“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的方针,在推进北京大学本科教育改革、促进学生自主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于艳新老师重点介绍了元培学院的“弹性学制”、“全方位导师制度”、“跨学科培养专业”及“新生讨论课程体系”,又以几名优秀毕业生的经历为案例,生动地展示了元培学院在培养一流人才方面的独特优势。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GVWWa2zXBFkYdWvEGSrBfF7zCngqKO8rBlDgOrZdxFvTbOia1FvCfjMAsbV0jUicfqLKDjJ4ibO92j8zdqvvxRF0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医学部郑兰斌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办学情况及培养理念。郑兰斌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医疗卫生行业的巨大发展前景,更新了大家对医疗卫生行业的认识。接下来,他具体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及各大附属医院的学科优势,增进了学生对医学部具体情况的了解。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GVWWa2zXBFkYdWvEGSrBfF7zCngqKO8r1vicuIKtM0IRKwUlx0ibqtTC5FubnKoNAy5txk1EuibvEuibz7WB16oQn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袁晓如教授介绍了信息技术学科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各大研究所在各自领域的领先地位。而学院又进一步将巨大的研究优势转化到了学生培养方面。近年来,学院在文理交叉、医信交叉、通识 专业相结合方面作出的重要探索,重点介绍了“图灵班”特色教育近年来的探索成果。最后,袁晓如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北京大学门类齐整的学科和“通识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他期待各位同学们能够来到北大,与优秀者同道,产生自己的“化合作用”。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GVWWa2zXBFkYdWvEGSrBfF7zCngqKO8r2adKn7icLk595gCvZYaxJHZ82XibzpGm8uLgDwA0soznAcwoZMEA16h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情参与。与会期间许多家长在认真的做着笔记,会后积极的与北大老师交流政策、专业等问题。一位家长表示:“听完讲座后,对北大各个学科的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北大学科设置的前瞻性、对人才的包容性着实让人着迷”。三位来自参加宣讲会的学生也提到:“一直很向往北大,这次更是被北大学科的交叉、全球化的视野、责任与担当深深地吸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