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我市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0-06-13 11:47:43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1日下午,教育部、省教育厅分别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我市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高考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马曙副秘书长受王东副市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陈敏生副局长主持会议。市招考委委员、高考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等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高考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一方面尽管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偶有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压力和任务尤为繁重。另一方面,高考延期举行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对教育考试招生系统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一次检验。

2.jpg

  会议要求,市各有关部门和各区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工作。一要严格履职,强化责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严格检查监督环节、严格试卷流转环节、严格组织施考环节,确保考试安全;三要主动防范,针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临危不乱、有效处置;四要齐抓共管,加强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做足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和考试期间的应急处置工作。

3.jpg

  会议强调,市各有关部门和各区要坚持以生为本,用心用情用功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要拿出更加人性化的措施,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营造宽松和谐的考试氛围。要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加强涉高考信访投诉的处理,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每位考生安全顺利赴考、考出好成绩。

  各区分管教育领导,各区招考委、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高考考点主考在各分会场收视收听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