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劳动技能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3-09 14:20:2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灾害逃生自救和劳动实践技能,2021年3月2日上午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称“市招考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关注消防 劳动光荣”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依托全国消防科普基地----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广州市中小学生消防教育基地的专业平台,普及消防知识、组织消防演练和山林防火带清理志愿劳动。

1.png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上午10点,市招考办干部职工到消防教育基地大楼前集中进行消防演练培训动员。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林文丽书记致欢迎词,市招考办黄雪红书记做了动员讲话。黄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全办同志要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灾害逃生能力,回去学以致用,扎实做好我办安全工作。

2.jpg

市招考办黄雪红书记作消防演练培训动员讲话

  接着,分两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演练。基地教练对火灾逃生知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操作方法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现场演练等方式,使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干部职工相继体验了烟道逃生、高空缓降、灭火器灭火等实操演练项目。

3.jpg

消防培训教练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操作方法进行讲解

4.jpg

大家认真学习火场缓降逃生知识

5.png

火场逃生演练

6.jpg

缓降逃生实操,大家跃跃欲试

7.jpg

灭火器灭火实操

  消防知识学习和现场演练结束后,组织了参与山林防火带清理志愿劳动服务,了解防火带的作用与功能,学习劳动知识,加强劳动锻炼,增强劳动技能。

8.jpg

齐心协力清理山林防火带周边的杂草

9.jpg

满满一堆的劳动成果


  大家表示,本次活动将安全教育、劳动教育、消防安全演练、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教育实践内容相融合,收获满满。一方面有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灾害逃生能力。另一方面深入了解了山林防火常识,切实学习到安全防护知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

  本次活动也是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各支部党员积极带头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