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我若倾力护航,你定乘风破浪——致全体市民倡议书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6-05 19:07:21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粽叶飘香,端午安康!一年一度的高考将拉开序幕,6月7日-9日,我市将有5万多名考生赶赴高考考场。这一届高三学子特别不容易,三年高中,两年半疫情,这种特殊的磨砺,让他们的高考之路更添了一分勇毅。为了让孩子们平安顺利完成最后冲刺,我们倡议:

  一、注意个人卫生建立“防护屏障”。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统一在校内住宿。未在学校住宿的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穗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开展、不参与家庭外的聚会聚餐活动。6月5日,各考点将推出“云踩点”服务,拍摄一段指引视频,介绍考点内考场分布等情况,考生足不出户即可了解考点情况,避免考点现场人员聚集。考试期间,请家长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

  二、把陪伴作为给孩子的“长情告白”。如果您是考生的家长,请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放下焦虑,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关注孩子的心理波动,帮孩子减压;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安排清淡为主、营养充足的饮食,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教育孩子一定要遵守考场规则,务必诚信考试,切莫携带具有发送或接受信息功能的电子产品进入考场;提前为孩子准备充足的医用口罩,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疫情封控管控区域信息,预留充足出行时间。

  三、给考生赴考创造“绿色通道”。高考期间,请各位市民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为考生赴考创造“绿色通道”。确需驾车的,请尽量在早上9点之后再出发,尽量避开考生集中赴考和离考的时段(上午7:30—9:00和11:00—12:00,下午13:30—15:00和17:00—18:00),错峰出行。

  四、给考点周边留下“通行空间”。请车主注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或临时限行标志,尽量绕开考点。驾车经过考点周边时,请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不要在考点及周边道路占道停车。高考期间各地交警将在考点周边疏导交通,请车主自觉按照指示行驶。如有考生家长驾车接送的,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点入口区域。

  五、为求助考生伸出“援助之手”。各位车主在驾车期间,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若遇着急赶考的考生,请您伸出援手帮助考生尽快抵达考点。

  六、确保送考车辆“万无一失”。送考车辆要提前细致检修,确保车况良好,不违法行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七、开展减噪音“无声行动”。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建筑工地不要进行噪声作业,给孩子们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们,希望你们能暂停一周,或降低音响音量;节庆活动尽量安排在远离考点的地方,让我们用“无声行动”,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我若倾力护航,你定乘风破浪。历尽三年艰辛坎坷,每一个人都不是孤勇者。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情系考生,行动起来,为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出一份力!

  预祝广大考生旗开得胜,学业有成!祝福全体市民幸福安康!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