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广州市2022年普通高考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2-06-09 19:54:22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市2022年普通高考于6月9日下午顺利结束。考试期间整体组织规范有序,考点周边环境良好,考场秩序井然,无失密泄密事故,无大规模舞弊现象,未发生考生安全事故,全体考生应考尽考,圆满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一、坚持严字当头,落实落细组考措施,实现平安高考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高考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不断建立健全组织保障体系,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国家和省有关高考工作的各项要求。考试期间,公安、工信等部门分别派出团队进驻考点,加大技防人防力度,严防出现考试舞弊事件;教育部门派出督导组分赴全市各考点进行实地督查;宣传、网信、保密、生态、住建、交通、水务、卫健、城管、气象、供电等部门以及高考涉疫突发情况处置工作小组、交通转运专班组全程在广州市教育考试监控指挥中心值班值守,通力协作,对试卷安全保密、考务实施、异常情况处置、考点周边环境秩序实时巡视、全程监管,坚决守住考试安全工作防线,抓实抓好考试组织管理。

  二、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实现健康高考

  全体考生凭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在考生人脸身份验证设备中增加重点人群提醒和防疫信息实时查询功能,生成重点关注名单下发到身份验证设备端,方便考务人员在考生入场环节对重点名单考生加以关注。对于健康异常或其他特殊情况考生,按照考务指引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或备用考场考试,避免与正常考生交叉。针对考生6月9日考场座位变换的情况,充分利用身份验证设备进行考生身份核验,避免考生走错考场。各考点均配备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今年还着力加强考生考后健康监测,各考点制定周密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每天考试结束后即对备用隔离考场考生进行核酸检测。全部考试结束后,对全体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按照考生考试结束时间不同,分时分段错峰开展,确保组织有序、避免大规模聚集。

  三、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服务考生,实现暖心高考

  考试期间,公安部门加强考点周边治安防控、交通疏导,开展护考送考等考试服务。环保、城管、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积极开展考点周边环境巡视和整治。气象部门加强天气监测,加大预报频次。供电部门保障好各级考试部门和考点学校用电安全。网信等部门加强网络舆情监测。教育部门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载体,发布考试资讯,并联合市委宣传部在55个地铁站和广州电视台滚动播放爱心护考公益宣传片。各部门各尽所能,合力打造暖心高考。

  接下来,市招考办将提供线上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服务,考生可通过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了解高考工作后续安排。祝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未来定能得偿所愿。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