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考要闻
广州市2023年度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4-03-01 22:02:43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4年3月1日下午,广州市2023年度招生考试工作总结会在市招考办召开。会议由市招考办党总支书记詹世清同志主持。市招考办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区招考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蔡健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市招考办主任、一级调研员赵立宇同志作了题为《奋楫争先 笃行实干 谱写招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我市2023年招生考试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番禺、南沙、增城3个区招考办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招考工作作经验介绍,优秀考点代表广州市第四中学津园校区和天河中学分别就考务组织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招生考试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为目标,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智慧招考”“阳光招考”,统筹抓好招生考试和单位搬迁工作,各项招生考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在2023年全年共组织国家、省、市教育统一考试、教育类社会考试共42次,开考585万科次,服务考生284万人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既定任务目标。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全市招生考试系统要结合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科技赋能招考,提升管理水平,围绕“五个聚焦”做好2024年招考工作,擦亮广州“智慧招考”“阳光招考”品牌。

  会议强调,全市招生考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办实办好教育这个民生实事: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教育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力破解招生考试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找准工作切入点,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图片3.png

  会上还对全市优秀考点进行了表扬,对获得“广东省2023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个人”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