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女子监狱赴我办致谢交流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1-03-26 17:39:30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4日下午,广东省女子监狱一行4人到我办致谢交流,我办领导和自考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宏武主任首先代表我办对省女子监狱一行表示欢迎。省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刘翠松代表省女子监狱对我办多年来在开展自学考试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教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监狱系统考点自学考试基本停考,参加自学考试的监狱服刑人员思想波动较大,不利于服刑人员的改造。在2021年4月份的自学考试报名报考中,由于受疫情影响,全省12个监狱考点除省女子监狱和广州监狱外,全部停止报名报考及考试工作,市招考办领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积极支持省女子监狱在全省率先报名报考并协调白云区招考办进行4月份的组考工作,本次报名报考,省女子监狱共计报考704人,1926科次。

 

 

  据省女子监狱领导介绍,从2004年至今,参加自学考试的服刑人员人数达到8934人,参考科次为31315科次,获得单科合格人数达16268人次,科次合格率为54.19%,3864人次获100分奖励性加分,参加自学考试的服刑人员获得不同程度的减刑。

  座谈会上,唐宏武主任提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招考办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创新开展好监狱考点的自学考试工作并做好自学考试帮教工作,同时也希望女子监狱能够支持市招考办开展好现场警示教育。一是要本着“以服务考生为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全国监狱系统率先开展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的第一次自学考试组考工作。二是女子监狱考点要高度重视本次自学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监狱管理的疫情防控要求和自学考试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与白云区招考办协调好监考员派驻工作,并做好派驻监考人员的核酸咽拭子采集工作。四是严格按照自学考试考务操作流程,做好自学考试组考工作,确保考试的圆满、顺利结束。五是要持续开展好自学考试帮教活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帮教,助力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六是要充分发挥省女子监狱廉洁教育基地的作用,并希望女子监狱协助市招考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场警示教育”等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在监狱考点开展自学考试意义重大,在助力监狱的管理和教育改造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充分调动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提升了服刑人员的文化素养。双方将紧密合作,努力让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女子监狱这个特殊的育人场所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