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州市中高考祝福语征集活动正式开启!邀请你留下阳光“心语”,一起为考生加油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4-03-29 14:55:59 信息来源:广东新快报社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广州市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广州中考将于6月30日—7月2日举行。为了给考生们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引导考生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考试,“立德树人 阳光同行”2024年广州市中高考祝福语征集活动上线啦,将社会各界的真诚祝福传递给莘莘学子!

  该活动由广东新快报社主办,新快报教育研究院承办,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活动征集时间为2024年3月25日—4月25日。

图片1.png

  作为考生,或许您有许多青春的思绪,想在追梦的途中一一拾起;作为同窗,或许您有满腔祝福的话语,为彼此加油打气;作为教师或许您有不少“心里话”,想再次细细叮咛;作为家长,或许您有说不尽的关爱,坚定孩子们拥抱未来的信心;作为关注着中高考的热心市民,或许您有暖心的话语,传递爱心助考的羊城温度……快来参与此次活动,留下您的祝福语吧!届时将精选祝福语进行公开投放,为广州中、高考助力!

图片2.png

  活动详情

  征集对象包括广州市初中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在读学生;参加2024年广州中考或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中高考考生家长;初高中学校老师;关注广州中考、高考的热心市民等。

  活动征集内容为致广州2024年中高考考生的祝福或寄语,助力考生缓解压力、从容应考。内容要求原创,并独家投稿,紧扣主题。要求文笔流畅,语句精练简洁,字数控制在20~ 50字。提交格式为Word文档,师生提交作品须附上学校、年级、身份(学生或老师)及署名。活动以新快报全媒体平台(报纸版面、微信公众号、微博、新快报App)为主要传播渠道,优秀祝福语将在6月获得刊登。

  本次活动征集时间为2024年3月25日—4月25日,请参与者留意截止时间尽快投稿。

  参与方式

  (一)邮箱投稿渠道

  学校以推荐形式集体交稿,可通过电子邮箱渠道。各校对征集到的作品初步整理后,按学生组、教师组、家长组分类汇总(建议同一组别整合至同一文档,具体操作可自行决定)。一并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至本次活动的征集邮箱:gdxkbjy@163.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学校+中高考祝福语作品”。

  (二)App投稿渠道

  App渠道适用于个人投稿。参与者在手机应用商城搜索“新快报”下载“新快报-新中产的移动资讯友伴”客户端,点击“我的”-“精选活动”进入“广州市中高考祝福语征集”专题,或在“教育”频道置顶中找到活动入口,即可进入活动链接填写参与。

  以上两种方式可任选其一,请勿重复报名提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