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自考业务 > 自考信息
广州市2024年1月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24-01-14 21:14:05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png

  广州市2024年1月自学考试于1月13—14日进行。我市报考考生人数为60596人,报考科次116774次;共设考区11个,考点44个,考场1181个,备用考场50个。在省教育考试院和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我市精心组织,从严治考,顺利完成考试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考前,市招考办组织召开全市自学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对关键环节进行视频教学,确保考务人员熟练掌握业务、规范操作。组织召开内部考务协调及巡考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组考有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成立4个巡考组分赴11个考区巡考,确保考试规范有序。

  二是加强保密管理,强化过程控制。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及考试实施等环节的监控与管理,做好监考及考务人员的选聘和涉卷涉密人员审核,选派思想品德过硬、作风正派、业务熟练、工作认真的人员承担安全保密工作,强化法律、法规、纪律、保密培训,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技术保障,强化组考安全。提前组织考务综合管理平台、网上巡查等“五大信息系统”的联调测试。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五位一体”防护网,稳步推进自考标准化考点建设,筑牢考试安全防护网。

  四是加强部门沟通,强化考试保障。提前一周与应急、气象、公安、水务、交通、城管、供电等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做到衔接顺畅,加强考场周边环境治理,配强安保力量,维护考点内部及周边治安秩序,做好考点周边、考生集中地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考生服务。提前在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发布“考前温馨提示”;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畅通考生服务和申诉渠道;共为6名残疾或身体不便的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本次自考成绩将于2月底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关注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