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自考业务 > 专业与课程
关于中山大学要求调整商务秘书[商务管理]专业部分课程问题的复函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09-11-11 16:00:00 信息来源:广州招考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

 

粤考委〔200519

关于中山大学要求调整商务秘书[商务管理]专业

部分课程问题的复函

 

中山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你办《关于调整“商务秘书”专业部分课程的请示》收悉。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各类人才知识结构的需求,根据你办的要求和有关专家的论证意见。经研究,决定从20061月开始,调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商务秘书[商务管理]专业(专科)(专业代码:D087000)和商务秘书[商务管理]专业(本科)(专业代码:D604000)的部分课程。具体规定如下:

一、取消商务秘书[商务管理](专科)专业(专业代码:D087000)中法学概论(课程代号:0040)课程。开设法律事务管理(课程代号:8303)课程,使用《现代企业法律事务管理》(徐士英主编,文汇出版社出版,20027月第1版)教材。已取得法学概论课程合格成绩的,可顶替法律事务管理课程。

二、取消商务秘书[商务管理](本科)专业(专业代码:D604000)中组织行为学(课程代号:0152)和经济法概论(课程代号:0043)两门课程。开设国际商务谈判实务(课程代号:8313)和国际商务法律(课程代号:8377)课程。国际商务谈判实务课程使用《现代国际商务谈判实务》(邹建华等编著,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200011月第1版)教材。国际商务法律课程使用《国际商务法律》(董新民主编,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200012月北京第2版)教材。已取得组织行为学课程合格成绩的,可顶替国际商务谈判实务课程;已取得经济法概论课程合格成绩的,可顶替国际商务法律课程。

商务秘书[商务管理]专业(专科、本科)新旧课程顶替表见附件一、附件二。

请你们做好有关宣传工作,确保考生及时了解有关信息并准确理解各项规定。

 

 

 

二○○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教育  自学考试  专业  课程  复函

抄送:各市自学考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一:

 

商务秘书[商务管理]专业(专科)新旧课程顶替表

 

旧专业计划

新专业计划

专业代码:D087000

专业代码:D087000

专业名称:商务秘书[商务管理]

专业名称:商务秘书[商务管理]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0040

法学概论

6

8303

法律事务管理

6

 

 

 

 

 

 

 

 

 

 

 

 

 

附件二:

 

商务秘书[商务管理]专业(本科)新旧课程顶替表

 

旧专业计划

新专业计划

专业代码:D60400

专业代码:D60400

专业名称:商务秘书[商务管理]

专业名称:商务秘书[商务管理]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0152

组织行为学

5

8313

国际商务谈判实务

5

0043

经济法概论(财)

4

8377

国际商务法律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