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考中招 > 中考业务 > 文件通知
关于公布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学校补录计划和办法的通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表时间:2019-07-22 02:59:38 信息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区招考办(基教科),各有关中学:

2019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各批次录取工作已于717日全部结束。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2019年至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穗教规字〔20185号)精神,由于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含报到注册后有缺口计划的高中学校),现统一组织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补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录考生资格

已报名参加我市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统一录取的、未被普通高中录取且成绩在490分以上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中学校补录。

二、补录计划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或符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随迁子女招生计划。2019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学校补录计划详见附件1。学校信息详见《二九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简称《报考指南》,下同)。

三、补录办法

(一)考生补填志愿时间及要求。 

7238:0017:30,符合资格需补填志愿的考生,凭本人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依照学校补录范围填报补录志愿。

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的志愿填报先后顺序由考生自定。

考生须在723日(星期二)17:30前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予以网上确认,逾时未确认的补录志愿信息无效。

各初中毕业学校(报名点)须为要求补录但缺乏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上网条件。

(二)补录原则。

1.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补录面向全市招生。区属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范围由补录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具体如下:

老三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面向老三区补录,天河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面向天河区补录;花都区和增城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除面向本区补录外,部分计划还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和从化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全部计划面向全市范围补录。

2.补录实行分段投档的办法,以普通高中学校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86分为起点,以30分为间隔设定以下投档控制线:第一次投档控制线为686分,第二次投档控制线为656分,第三次投档控制线为626分,第四次投档控制线为596分,第五次投档控制线为566分,第六次投档控制线为536分,第七次投档控制线为506分,第八次投档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90分。

3.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86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然后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56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

4.普通高中补录的最低分数不低于该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学校原来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取所有批次中的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最低分数(独立招生和提前批指标计划的录取最低分数不含在内) 其中广州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市美术中学(北校区)以独立招生的录取最低分数为补录最低分数,广州市美术中学(南校区)取独立招生和第二批提前录取中的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最低分数。民办普通高中补录时,根据学校的意愿,可以不降分或降至490分作为补录最低分数

5.补录投档录取不设宿位数控制。部分学校提供的宿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详见《报考指南》第七部分各学校备注)、无法满足所有考生住宿需求的,由学校制定宿位分配方案并提前向社会公布,考生入学后由学校根据方案分配宿位。考生如有住宿需求,可通过《报考指南》或咨询学校了解学校宿位情况再慎重填报志愿。

(三)学校补录时间。

724日上午8:3010:30,凡有补录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须登录中招录取系统进行网上补录。补录完毕后,各校须通知被录取的新生于725日前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注销录取资格。

四、补录结果公布方式

补录结果将于724日通过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和“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公布。被录取的考生须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个人信箱查询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依时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附件:1.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学校补录计划

     2.2019年广州市各招生区域可参加补录考生分段人数统计表

附件1-2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97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